西追

【粤食组】校园纪

1、Yes sir!

林高远接到这个任务,其实是有点懵圈的,自己还差几个月才能从黄竹坑毕业呢,这就被派过去大陆当卧底了?

“SIR,那我的毕业证?” 

江嘉良皱了皱眉,又觉得有那么点儿好笑,这学员行不行啊?重点呢?不是卧底任务吗? 重新又看了看档案上的成绩,没问题啊,体能跟业务学习都是全优。

 “林高远,忘了警队的规矩么?!现在只要回答YES OR NO!”警校的院长刘国栋喝到。

 “YES SIR!保证完成任务!”林高远高声回答,立正敬礼一气呵成。

 “你现在有半天收拾内务,对外的说是你内地的亲戚让你回去帮忙生意。明天就搬到指定的联络点接受下一个指令,清楚了吗!还有没有问题!”

 “YES SIR!NO SIR!”

 “你现在可以出去了!” 

“SIR……”林高远还是犹犹豫豫的看着刘SIR,欲言又止。 

“得了,你的毕业证我帮你KEEP着,你完成任务回来就能领到证了,还有没有问题!”

 “NO SIR!”林高远立正转身开门,走出去,又扒门边,眯眯眼露出兔牙的笑着对刘国栋说“刘叔,我走先啦,你记得同我KEEP好,我要俾我爸妈睇的。”

 “得啦,后生细仔就长气,几时长气得来,GET OUT!”刘国栋不耐烦的挥挥手,让他快滚。

 “BYE~”

 门被关上后,刘院长才忧心忡忡的问江嘉良,“江SIR,任务有无危险的,高远是林家的香炉墩,有什么闪失,我无办法同他爸妈交代的。” 

“想安全就不要入这行,”江嘉良顿了顿,“不过这个任务只是去大陆的学校卧底,对方还有武警去卧底配合,应该不会危及生命的。如果不是要嫩面口的,都不会来你这找人了。”



林高远推着行李箱走向新生报道处,相当的感慨,错过的大学生活在向他招手。
“你好,我是来新生报到的。”
“叫什么名字?”
“林高远,经管系侨生。”
“我找找,有了,马龙!”翻阅名单的老师招呼不远处一个青年,“这个侨生安排了你当他生活辅导员,你来带去办手续。”
“好咧!”青年一边答应着一边带着温和的笑脸走过来,“高远儿是吧,我叫马龙,是你的师兄,也是你的生活辅导员,以后有啥事不好解决就来找我,来,跟着走,去看看你的宿舍。”

“谢谢师兄!”林亮远眉眼弯弯的笑着回答,纯良得跟个小兔子似的。

马龙愣了一下,没再说话带了他往……实验楼?走?

林亮远看着指路牌宿舍的方向,跟现在前进的相反方向,有点懵,难道抄进路?等走到教学楼前,看到马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才确认真是走错了……
好不容易绕行了大半校区,顶着大太阳走了快一个小时才真算找到介绍里的宿舍楼,林高远快废了。

林高远的宿舍安排在侨生楼,是全校唯一有空调有独立卫生间的学生宿舍楼,巧的是,本来安排他同宿舍的同学家里给在校外买了房,就退了宿舍,变成了他的单间。

“谢谢龙哥,你坐,我给你倒杯水……”林高远话没说完就看到本来一脸甜甜笑容的马龙关上门,收了笑容一脸严肃的神情,让他觉得背上有凉气。

“重新介绍一下,我是武警某支队的副队长,负责这次行动,你应该有看过这次行动的相关资料吧。”马龙面无表情不怒自威。

“呃……龙哥……你说什么?这是新生入学考验吗?”林高远缩了缩,表情害怕又无辜。
“PC00319你的警号,参与这次行动代号:斗地主!”马龙又说出一句。
“龙哥……这……我要怎么配合?抢地主?”林高远表情更懵了。

“不会打乒乓球的厨师不是好教练!”马龙涨红了脸说出一句不能再中二的话。

“香港警察林高远报到!”林高远收起小白兔表情,向马龙敬礼。

“你表现很好!”马龙挥手让他坐下,并对刚才中二的暗号感到非常尴尬,“刚才走一圈校园有什么感觉?”
“有三处灌木丛比较好藏人,但湖边树丛跟电教楼西墙的夹角好像是监控死角。”林高远托着腮回想,跟刚进校的大一生没什么两样的双眼迷离。

“嗯,还有几个黑点,我让另一个人带你逛逛,现在,先把这份乒乓球社团申请表填一下,同一社团让我们的接触合理化。”马龙给了林高远一张表,“我在学校是脾气好又有点迷糊的路痴好学长。”
“我是家里有钱父母在加拿大坐移民监的纯良二世祖。”林高远边填表边笑,“终于有机会当有钱人了。”
“另外一个参与任务的叫樊振东,外号小胖,今晚社团活动你会见到,是个学霸小神童,给你安排的学习辅导,所以你考试可以乱涂乱画了。”马龙又笑得一脸的纯真,“真羡慕你啊,住宿条件比我们高出一大截。”
“等我们‘熟悉’以后,龙哥可以多来坐坐。”林高远笑着把填完的表交给马龙。
“行,就从今晚开始。”马龙收好表,站起来,拉开门之前,对林高远说,“小心,这次任务比之前预计的危险。”
“嗯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